张敏总领事会见沙摩西县县长范迪戈
2022/09/09

9月8日,中国驻棉兰总领事张敏会见苏北省沙摩西县县长范迪戈一行。沙摩西县政府秘书长及文化旅游局、农业局、通讯局、发展规划局和财政局局长、印尼华裔总会执行主席黄印华等陪同出席。周云良副总领事参加会见。

张总领事表示,近年来中印尼关系蓬勃发展,彰显强劲韧性和活力。沙摩西县是农林渔业大县,地处东南亚最大的湖泊-多巴湖中心地带,自然旅游资源丰富,成为越来越广受欢迎的旅游胜地。苏北省是中印尼两国政府签署的“区域综合经济走廊”建设合作规划涵盖的印尼四个省之一,包括旅游业在内的各领域合作前景广阔。相信在疫情过去后,作为印尼五个国家旅游战略区之一的多巴湖将会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来旅游观光。感谢县长先生及沙摩西县政府长期以来重视并支持中印尼关系发展,总领馆愿为沙摩西县开展对华交流合作、与中国相关县市建立友好关系提供支持和协助。

范迪戈县长表示,衷心感谢张总领事关心沙摩西县及多巴湖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很高兴能与张总领事就加强沙摩西县与中国地方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非常期待能在农业、旅游业、医疗卫生等领域学习中国的经验和技术,吸引中国企业前来投资,并希望总领馆协助沙摩西县与中国相关县市建立友好关系。沙摩西县政府愿与总领馆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印尼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