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棉兰总领馆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庆祝活动
2022/09/30

9月29日下午,中国驻棉兰总领馆举办线上活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领区北苏门答腊省省长、西苏门答腊省省长、廖内群岛省省长、邦加勿里洞省代省长及巴东市市长、沙摩西县县长等专门为此次活动录制视频,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向中国人民致以美好祝愿。中国驻棉兰总领事张敏出席并致辞。徐春娟副总领事、周云良副总领事、北苏门答腊省政府代表、各国驻棉兰领团、华社代表、中资企业代表及中国教师代表等100余人线上出席。

张总领事对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73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如期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绿色发展奇迹;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全球共同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取得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持续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守护世界和平安宁。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将全面总结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我们将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中国新发展给世界带来新机遇,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总领事表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共同引领下,中印尼深度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海洋支点”构想,积极推进重大战略项目建设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日益巩固,树立了发展中大国互利共赢的典范。今年7月,佐科总统成功访华,两国元首就中印尼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中方将全力支持印尼主持召开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巴厘岛峰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将全力支持印尼当好明年东盟轮值主席国。佐科总统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相信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未来将取得更大的成就。

张总领事强调,中国与苏门答腊岛的友谊源远流长,苏门答腊岛很多地方都留下了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佳话。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在苏门答腊岛各地投资兴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当地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两国合作重要项目——苏北省中印尼药用植物保护研究创新基地项目已开始建设。据印尼方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国是廖内省、北苏门答腊省、南苏门答腊省和邦加勿里洞省的最大出口市场,其中北苏门答腊省对中国出口同比增长了34%。中印尼友好深入人心,双方扩大人文交往、拓展务实合作具有广阔空间。

张总领事向所有关心和支持中国发展,积极致力于促进中印尼友好合作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当前,中国人民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迈进,印尼人民也正为实现2045年建国百年目标积极打拼。中印尼合作既有强劲生机,也有无限潜能,更有光明未来。中国驻棉兰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与苏门答腊岛各界朋友共同努力,拓展和深化中国与领区各省的交流合作,为开创中印尼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

上述领区省市县长表示,73年来,中国飞速发展,取得辉煌成就,对世界产生了巨大积极影响,衷心祝愿中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美好,继续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本国和世界带来更多福祉。他们还表示,印尼与中国友好关系历久弥新,在双方各领域合作中不断深化,焕发新的活力,并祝愿两国关系越来越紧密,合作进一步加强。他们期待领区省市县能更多参与中印尼友好关系建设,不断密切与中国相关地方的友好往来和务实合作,共同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资企业及中文教师代表衷心感谢总领馆精心组织开展“春苗行动”、发布疫情和安全提示、寄送防疫物资和药品、提供领事保护等,并表示,这让领区所有中企员工、教师及中国公民感受到祖国无微不至的关怀与温暖,他们将继续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参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和友好合作。他们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中印尼关系不断发展。

各国驻棉兰领团代表、领区各省华社领导代表、媒体代表等通过在线致辞与录制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对中国73年来发展成就和为促进世界发展所作努力表示肯定和赞赏,祝福中国国泰民安,期待中国持续为世界和平发展注入正能量。领区主流媒体《Analisa Daily》(分析日报)及《好报》、《讯报》、《国际日报》等多家华文媒体参加并报道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