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敏总领事赴西苏门答腊省进行工作访问
2022/09/16

9月13日至15日,中国驻棉兰总领事张敏对西苏门答腊省(简称“苏西省”)进行工作访问,分别拜会省长马赫迪、首府巴东市市长亨德利。其间,张敏总领事走访了恒明堂、福德堂等当地华社,并会见中能建广西工程局、国电投广西公司项目负责人等中资企业代表。领侨处主任赵鲲鹏和办公室领事助理郭静霏陪同访问。

张总领事在拜访马赫迪省长时表示,中印尼是友好邻邦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引领下,双边关系蓬勃发展,彰显强劲韧性和活力。苏西省是我馆领区重要省份,自然和旅游资源丰富,民族文化多元,其中米南加保民族文化具有鲜明特色,与中国云南纳西族摩梭文化具有相似之处,都保留着母系社会的一些传统习俗。地方合作和民间友好是国家关系的重要根基和力量源泉。总领馆愿为苏西省开展对华交流合作、与中国相关省份建立友好关系提供支持协助。

张总领事在拜会亨德利市长时表示,巴东市是苏门答腊岛西部最大的城市,也是印尼面向印度洋的西部门户具备独特的地理优势。该市与安徽省宿州市自2015年缔结友好关系以来,双方进行了市长互访和人文往来,并在教育和文化等领域保持着密切合作。总领馆期待与巴东市政府和社会各界一道,共同致力于进一步扩大巴东市与中国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

张总领事在走访当地华社时表示,包括恒明堂、福德堂等在内的华社长期以来一直积极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传播弘扬中华文化,参与赈灾、慈善、教育等活动,赢得了各界赞誉,并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交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张总领事希望当地华社发扬优良传统,继续关心和支持祖籍国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华人力量。

张总领事还参观了当地华社合办的文殊三语学校,详细了解该校中文教材编撰、师资配备等情况,并强调指出,华文教育是海外华人的“民心工程”,也是推动两国民心相通的基础性工作,总领馆将继续与领区各华社一起,为推动华文教育事业发展、深化中印尼文化交流不懈努力。

张总领事鼓励和支持中能建广西工程局和国电投广西公司等中资企业积极参与苏西省的清洁能源投资建设,为该省率先实现“双碳”目标及打造明打威“零碳岛”样板品牌助一臂之力,同时强调各企业要自觉遵守当地法律,尊重当地风俗习惯,规范经营行为,树立中国企业良好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