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内省概况
2020/06/17

  廖内省(Riau)位于苏门答腊岛东部的中心位置,横跨马六甲海峡、南海和柏哈拉海峡,与马来西亚、新加坡隔马六甲海峡相望,战略地位非常重要。该省面积8.7万平方公里,人口649.36万(2021年),其中约88%的民众信奉伊斯兰教。北干巴鲁市(Pekanbaru)是该省省会。

  廖内省目前是印尼最富裕的省之一,也是印尼在经济、人口和旅游业发展方面增长最快的省份之一。廖内省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尤其是石油、天然气、橡胶、铝土矿、锡矿、棕榈油及橡胶,省内的米纳斯油田,为东南亚最大油田。

  廖内省旅游资源丰富,主要景点有:泽穆岛(Pulau Jemur)、迪加布鲁山国家公园(Taman Nasional Bukit Tiga Puluh)、锡亚皇宫(Istana Siak Sri Indrapura)等。

  2011年初,印尼总统苏希洛表示,印尼中央政府决定要把廖内省发展成为一个有能力与新加坡竞争的“新经济中心”,同时将廖内省发展成为新加坡的水果和蔬菜主要供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