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出国人员遗失、被盗或者损毁护照申请旅行证
2019/01/03
 临时出国人员遗失、被盗或者损毁护照申请旅行证

  【适用情形】

  临时来印尼护照遗失、被盗或者损毁急于回国的中国公民。

  【所需材料】

  1、如实、完整填写并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申请表》1份。

  2、3张2寸正面免冠6个月内近照,白色背景。建议同时提供一份刻有同版数码照片的CD或DVD光盘。请点击这里,查看照片要求。

  3、原护照复印件(如有)或其他证明申请人中国国籍及身份的材料(如户口簿、身份证或出生公证等)原件复印件。

4、护照遗失、被盗或者损毁应填写《护照/旅行证申请附表》,内容包括个人情况,原护照信息,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情况和经过,来印尼情况等。

5、印尼签证、入境印尼验讫章复印件(如有)。

  【申请方式】

  申请人根据就近原则,由本人前往有关使领馆提出申请,不能邮寄申请或委托他人代办。

  【办证时间】

  此类申请需向国内原发照机关确认申请人身份和原持证件情况。受制于国内答复时间,因此办理时间不能确定,但使领馆将在最短时间内办理,提供普通、加急和特急服务。

  【交费和取证】

1、请在取证单上注明的日期(如有)或我馆电话通知日期,由本人或委托他人凭取证单和银行缴费回执原件于我馆工作时间前往领事办证大厅领取。

  2、请点击这里,了解办证费及付款方式。

【注意事项】

     1如申请人系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需一位法定监护人(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陪同并出具同意办理护照的书面意见,提交申请人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监护人的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2、颁发旅行证后,遗失或被盗的护照将被宣布作废。如在递交申请后又找回原照,亦不可撤回申请,应尽快将护照送交有关使领馆注销。持被宣布作废护照入境,可能会被拒绝入境或被处以罚款等处罚。

  3在印尼临时出国人员遗失、被盗或者损毁护照后,建议立即报警,并取得报警单,报警单不是在我馆申请旅行证的必备材料,但在印尼移民部门办理有关出境手续时将被要求提供。

   4、请注意及时领取旅行证。超过3个月不领取将注销,并可能影响今后申请证件。

 

注:短期来印尼人员遇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等情况,只要申请人有足够时间等待新护照的制作和邮寄,我馆可受理补发护照申请。由于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须向原发照机关核实,所需时间不确定;核实后,补办新照需10个工作日左右。来不及等待的,仍可申请旅行证回国,申办旅行证为1-4个工作日。

 【中国驻棉兰总领馆领事证件服务信息】

   地址:

Royal Condominium, Lantai 6, Tower B, Jalan Palang Merah No.1, Sukamulia, Medan 20151    

对外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9:30-11:30,下午14:00-16:00

      证件咨询热线:0062-61-80013167(工作日上午09:30-11:30,下午14:00-16:00)  

      证件咨询邮箱:chinaconsul_mdn_id@mfa.gov.cn   

      备注:以上时间为雅加达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