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棉兰总领事邱薇薇辞行拜会印尼苏北省省长
2021/12/27

12月26日,中国驻棉兰总领事邱薇薇辞行拜会印尼北苏门答腊省(简称“苏北省”)省长艾迪。苏北华联执行主席徐煜权、苏北省区域秘书处经济局局长纳斯林多等陪同会见。

邱总领事表示,中印尼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建交70多年来双方友好合作关系历久弥新。当前在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中国多年来是印尼第一大贸易伙伴,印尼已成为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最主要目的地之一,两国就抗击疫情和实现经济复苏保持密切沟通和深入合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并将继续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邱总领事愉快地回忆在印尼苏北地区工作生活的难忘时光,感艾迪省长对发展双边友好合作的积极贡献和对总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说,苏北省是苏门答腊岛第一大省份2002年中国广东省缔结为姐妹省以来,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期待20周年时双边友好关系能够进一步加强。中国驻棉兰总领馆继续与苏北省政府以及各界朋友一道,增进双方人文交往,推进双边务实合作,为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化、两国人民福祉不断提升而作出不懈努力。

艾迪省长充分肯定邱总领事在任期内为推动中国与苏北省互利合作所做的贡献。他表示,中印尼关系源远流长,两国人民自古以来就有友好交往,很高兴与邱总领事见过几次,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提升双边关系。期待今后能与中方继续加强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人文交流比如运动员培训等方面。艾迪省长祝愿邱薇薇总领事离任一切顺利,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