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敏总领事与领区华人华社视频交流
2022/04/22

4月22日,中国驻棉兰总领事张敏以视频方式与领区华人华社进行交流,苏北华联理事会主席苏用发、印尼华裔总会执行主席黄印华、苏北华联执行主席徐煜权等领区华社领导100余人出席。

张总领事衷心感谢领区华社以各种方式表达对其履新的祝贺和祝福,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冬奥会举办和中印尼关系情况。他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战略引领下,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树立了发展中大国精诚合作的典范。领区各省与中国地方经贸往来密切,友城、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苏岛地方政要纷纷表达深化与中方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的愿望。

张总领事指出,长期以来,苏岛广大华人弘扬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扎根印尼、建设印尼,为印尼经济社会繁荣作出重要贡献,也为中印尼关系发展搭建了友谊之桥。希望领区华社继续构建和睦相融、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华人社会,同时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做促进中印尼民心相通的友好使者。

与会华社代表对张总领事履新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中印尼抗疫合作和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成果,期待张总领事任内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付爱民副总领事、周云良副总领事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