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敏总领事会见棉兰圣托马斯天主教大学校长一行
2022/06/08

6月7日,中国驻棉兰总领事张敏会见棉兰圣托马斯天主教大学校长西赫尔·西东奇一行,印尼华裔总会执行主席、苏北华裔总会辅导主席黄印华参加。

张总领事介绍了中国发展情况和中印尼关系,强调人文交流与合作是中印尼共同打造政治、经济、人文、海上合作“四轮驱动”的双边关系新格局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和促进民心相通他介绍了中国开展对外汉语教学及在海外设立孔子学院情况,鼓励棉兰圣托马斯天主教大学积极参与中印尼教育合作,表示总领馆愿为此提供支持和协助。

西赫尔·西东奇校长感谢张总领事会见,介绍了棉兰圣托马斯天主教大学情况,表示学习汉语和中国传统文化有助于印尼人民学习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经验,有利于促进中印尼双边关系发展及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他表示,该校愿参与推广汉语和中国传统文化,将加强同总领馆沟通,积极探讨在该校开展汉语教学和与中方合作设立孔子学院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