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棉兰总领馆关于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的通知
项目组-模板迁移
2021/09/14

为进一步向海外中国同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领事服务,实现“掌上办”、“零跑腿”,根据国内统一部署,在此前正式上线启用“中国领事”APP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领事认证查验、领事新闻资讯、领保服务(含12308一键呼叫)等功能的基础上,中国驻棉兰总领馆将于2021年9月15日(周三)正式启用APP“护照旅行证”及“紧急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手机扫描下列二维码即可下载APP)。

该日起,原有的“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停止使用。

居住在驻棉兰总领馆领区(北苏门答腊省、南苏门答腊省、西苏门答腊省、占碑省、廖内省、廖内群岛省、明古鲁省、楠榜省、邦加勿里洞省和亚齐特区)的中国公民(须在印尼境内),如需办理护照/旅行证颁发、换发、补发、加注,9月15日起,请通过“中国领事”APP向本馆提交申请。暂无法接受跨国/跨领区申请

因公护照持有人、港澳台居民以及其他特殊情形办证,请先通过邮件联络或来电咨询。

请认真阅读《驻棉兰总领馆关于“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的使用说明》。上述文件均可在驻棉兰总领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中查询。

驻棉兰总领馆邮箱:chinaconsul_mdn_id@mfa.gov.cn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62-61-800131367;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总领馆微信公众号:苏门答腊中国领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