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请领区中国公民加强防范奥密克戎新冠变异毒株的温馨提醒
2022/01/27

近期,印尼出现多起奥密克戎新冠变异毒株确诊病例,我馆领区已发现疑似本地传播情况。印尼卫生部预测,印尼新一轮疫情高峰将发生在2月上旬至中旬,病例激增是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传播。奥密克戎是最快被世卫组织列为“需要关注”的变异毒株,具有更强的传染性和免疫逃逸性。中国驻棉兰总领馆温馨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务必高度重视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威胁,时刻保持警惕,切实加强防范。

一、提高防疫意识,严守防疫准则。密切关注官方消息,严格遵守印尼社区活动限制措施(PPKM)。坚持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疫要求,接种疫苗后仍不可松懈,具备条件的应及时接种加强针。

二、坚定抗疫信心,坚持科学防控。做好房间清洁消毒,经常开窗通风换气。储备适量应急药品,筑牢安全屏障。如发生咳嗽、发热等症状,请避免与他人直接接触,及时检测体温,隔离就医。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注意加强身体锻炼,规律生活作息。

三、坚持非必要不旅行,非紧急不回国,防范交叉感染风险。自2022年1月1日起,中国驻印尼使馆实施新的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要求(https://mp.weixin.qq.com/s/FuQJkoPzCo1awG9EPQdpfQ)如确因紧急事务必须回国,请务必认真阅读有关闭环管理、核酸检测、健康码申请等方面的要求,严格遵照执行。

春节将至,请大家慎终如始做好个人防疫,健康平安欢度佳节!

如需领事协助,可拨打中国驻棉兰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和外交部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

印尼报警电话:+62-110

医疗急救电话:+62-118

外交部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棉兰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2-8216563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