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洪海总领事出席崇文中小学建校六十周年暨崇文国民三语中小学复办三周年庆祝活动
2014-03-31 12:25

  3月30日,印尼棉兰崇文教育基金会举办崇文中小学建校60周年及复办崇文国民三语中小学3周年庆祝晚会,驻棉兰总领事朱洪海、棉兰华社代表、各地崇文校友及来宾约两千人出席。

  朱总致辞表示祝贺。他指出,崇文在60年前的十年办学中,培养了一大批富有现代科学知识又具备中华文化学养的人才,为华夏文明在印尼苏北地区的传承做出了卓越贡献。华文教育虽中断过32年,但崇文师生校友本着为印尼国家培养华文人才的责任感以及对本族文化身份的认同和热爱,积极行动起来,经过多年努力,汇聚校友及各方力量,终于使崇文学校在2011年7月得以恢复,续写华教新篇章,并在短短三年时间里,取得骄人成绩,再创辉煌。他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界人士的热心奉献和鼎力支持,也凝聚了中国老师的无私奉献。

  最后,朱总祝愿崇文的学生能通过学习中文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增强自身优势,实现人生梦想,成为中印尼两国间的友好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