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洪海总领事访问廖内省
2014-06-21 11:09

  6月17—19日,朱洪海总领事一行赴廖内省进行工作访问。期间,朱总领事拜会了廖内省副省长安迪·拉赫曼,北干巴鲁市长菲尔道斯,考察了中资企业承包项目,走访了华人社团和华文教育机构。

  安迪副省长欢迎朱总领事一行到访,介绍了廖内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投资政策,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希望更多中国企业到廖内省投资经商,支持该省电力、港口和工业区等基础设施建设。朱总领事介绍了中国驻棉兰总领馆设馆情况,表示中方重视与廖内省的务实合作,中国公司已在廖内省开展燃煤和燃气电站等项目合作,中国驻棉兰总领馆将鼓励中方企业进一步在基础设施、能源和农业等领域开展投资合作,希廖内省政府为中资企业投资合作提供便利。

  朱总领事在会见菲尔道斯市长时表示,北干巴鲁市容整洁,令人印象深刻。北干巴鲁位于廖内省中心,周边物产富集,有潜力成为苏门答腊岛的公路和铁路交通枢纽,中国驻棉兰总领馆将向中国企业更多推介北干巴鲁,也欢迎北干巴鲁工商界人士有机会参加广交会和东盟博览会,开辟双方经贸合作交流渠道。菲尔道斯市长表示曾到访北京和上海,认为北干巴鲁中心地区和浦东新区自然条件类似,希望将该地区建设成“小浦东”,也希望中国企业参与北干巴鲁的经济建设。

  访问期间,朱总领事考察了湖北宏源公司承建的2×110兆瓦火电站项目和中技公司承建的50兆瓦燃气电站项目,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和面临的困难。朱总领事对在艰苦环境条件下作业的中方员工表示慰问,要求项目组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并加强与业主、合作方及当地政府沟通,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争取早日竣工。

  朱总领事一行还走访了印尼百家姓协会廖内分会及少英三语学校,与华社代表、校方董事会成员及华文教师进行了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