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棉兰总领馆举行庆祝建馆三周年暨中秋节书画展开幕招待会
2014-09-06 18:07

  2014年9月4日,驻棉兰总领馆在棉兰万豪酒店举行招待会,庆祝建馆三周年暨中秋节书画展开幕。苏北省政府代表、省教育事务特别助理阿斯潘、棉兰市政府官员、苏北省和棉兰市议员、各国驻棉兰总领事、各华社负责人、中资机构和中国教师代表等300多人出席。

  朱洪海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自2011年9月总领馆建馆以来,总领馆携手中印尼各方,有力促进了苏岛地区与中国各地的交流合作,为两国关系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内涵。在此,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中印尼友好关系发展的苏北省及苏岛地区各级政府、各华社和其他社会团体、各新闻媒体致以由衷的感谢。

  朱总领事表示,中国书法绘画艺术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此次书画展将为艺术家们搭建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中华书画艺术在苏岛地区的传承和弘扬,进一步促进双方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苏北省政府代表阿斯潘宣读省长贺信,祝贺总领馆建馆三周年。卡铎省长在贺信中表示,苏北省政府非常重视并希望加强与中国的合作。此次书画展为双方的文化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展。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来宾们互致节日问候,祝贺我馆建馆三周年。开幕式后,来宾们仔细观赏了参展的书画作品,并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书画展由中国驻棉兰总领馆主办,棉兰怡馨苑书画社承办,共展出来自中国、印尼各地、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书画家书法和绘画作品160余幅。书画展为期2天,9月5日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