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洪海总领事拜会苏南省市领导
2014-09-20 16:15

  2014年9月15-16日,中国驻棉兰总领馆朱洪海总领事一行在南苏门答腊省访问期间,分别拜会了苏南省省长艾力克斯•努埃丁和首府巨港市秘书长余乔克•希达亚特。

  努埃丁省长欢迎朱总领事访问苏南省,介绍了苏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苏南省电力等能源供应充足,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加工工业等领域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苏南省与中国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其本人亦几次到访中国,非常希望深化双方友好关系,拓展合作领域。

  朱总领事表示,苏南省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关注苏南省,苏南省拥有的中资企业数量和投资金额均排领区省区第二位,所建电站运营良好,在苏南省电力供应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中资企业正在积极跟踪穆西河大桥等重要项目。随着中印尼友好关系的深入发展,双方在经贸领域合作前景广阔。朱总领事指出,中资企业在苏南省项目开展过程中也面临一些困难,希望省政府为双方互利合作提供更好的投资环境。总领馆今后愿与省政府一道,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在会见巨港市希达亚特秘书长时,朱总领事听取了市政府正在筹划的桥梁、码头、公路和铁路等重要基础设施项目介绍,表示巨港市与福建省漳州市已结为友好城市,双方在政治、经贸等领域已有良好的互动。中资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技术和经验,总领馆将积极促请有实力的中资企业尽快访问巨港,加快推动双方的经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