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洪海总领事赴苏南省工作访问
2014-09-20 16:20

  2014年9月14—18日,中国驻棉兰总领馆朱洪海总领事一行赴南苏门答腊省进行了工作访问。期间,考察了中资企业项目,访问了当地华人社团。

  朱总领事一行分别考察了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班加萨瑞电站、中国能源建设山西电力建设四公司参与承建的塔巴拉贡电站及中国神华国华印尼南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承建的穆印电站项目。朱总领事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及运营情况,充分肯定了中资企业面临不利生活和经营环境所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领馆领事保护等方面情况。要求企业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树立品牌意识,确保工程质量,稳步推动项目进展和运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与业主、合作方及当地政府沟通,不断提升企业“走出去”的质量和水平,总领馆将竭诚为中资企业提供服务。

 

  截至目前,苏南省共有4个中国企业承包工程项目和2个投资项目,包括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班加萨瑞2×135兆瓦燃煤电站、中国能源建设山西电力建设四公司参与承建的塔巴拉贡2×135兆瓦燃煤电站和中国神华国华印尼南苏发电有限公司通过独立发电运营商模式投资兴建的穆印2×150兆瓦坑口燃煤电站,其中班加萨瑞和塔巴拉贡电站总体工程进展顺利,穆印电站已于2011年开始投入运营,各项经营指标良好,年发电量占苏南省总发电量近9%。

  朱总领事一行还走访了印尼苏南客家同乡会、苏南潮州联谊会、华文教育协会、慈善基金会和敬老院等华社组织和机构,与华社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当地华人为双方经贸合作牵线搭桥,排忧解难,多为增进中印尼友谊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