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棉兰总领事张敏抵棉兰履新
2022/03/30

2022年3月30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任驻棉兰总领事张敏抵达棉兰履新。北苏门答腊省(苏北省)政府代表、省长助理菲迪尤斯等官员、苏北华联执行主席徐煜权和周云良副总领事等赴机场迎接

菲迪尤斯代表苏北省省长艾迪、省政府及当地人民热情欢迎张总领事履新。他表示,印尼和中国都是人口和经济大国,各领域合作前景广泛。苏北省与广东省是友好省份,双方结好以来交流密切,合作内容丰富,成果显著。苏北省在旅游、文化、经贸、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仍有很大发展空间,期待今后继续加强与中国省市的交往与合作。

张总领事感谢苏北省政府所做热情、周到安排。他表示,在中印尼携手共建命运共同体的新时期出任第五任中国驻棉兰总领事,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期待能与领区各界朋友一道,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就推进双边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担当作为,不辱使命,为领区与中国各地友好交流合作不断深化而不懈努力。今年是苏北省与广东省结好20周年,期待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

张总领事感谢前来迎接的苏北省华人华社代表、苏北华联执行主席徐煜权先生,并请徐先生向当地华社转达问候。他说,苏北华社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印尼友好交流发挥了独特作用,期待进一步加强总领馆与当地华社的交往与联系。

苏北省政府领导行政局局长巴萨林、省妇女赋权和儿童保护服务局局长努尔蕾拉、省文化旅游局局长祖姆利、省政府对外友好关系负责人西尔维娅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