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敏总领事拜访资深华社人士张洪钧先生
2022/06/14

6月14日,中国驻棉兰总领事张敏和夫人刘宇清拜访了北苏门答腊省华社资深人士张洪钧,领侨处主任赵鲲鹏陪同活动。张洪钧先生是印尼棉兰开埠侨领、著名爱国侨商张榕轩的曾孙,耄耋之年仍担任印尼客属联谊总会永久资深荣誉主席、苏北清河堂张氏宗亲会董事会主席和苏北华联主席团成员等重要社团职务。

在张洪钧夫人林素琴女士陪同下,张总领事一行首先参观了位于棉兰茂榕园内的“张榕轩纪念馆”。他对张榕轩先贤修建潮汕铁路、支持孙中山先生领导的民主革命等报国义举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其艰苦创业、行仁乐善,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华社学习了解华人先贤的奋斗史和历史功绩,凝聚前行动力,为深化中印尼两国交流合作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张总领事对张洪钧先生多年来积极参与赈灾、慈善和教育等活动,以及在提升华人形象、弘扬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和推动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方面所做工作表示赞赏。

张洪钧先生感谢张总领事一行来访,表示将持续关注祖籍国发展和家乡建设,一如既往地为促进中印尼互利合作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