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棉兰总领馆和襄阳市政府联合举办“疫情下海外务工人员心理调适”视频辅导讲座
2022/07/13

为帮助领区中资企业更好战胜疫情挑战保障员工身心健康7月12日,中国驻棉兰总领馆与襄阳市政府联合举办“疫情下海外务工人员心理调适”视频辅导讲座张敏总领事、襄阳市龙小红副市长出席并讲话,付爱民副总领事主持会议领区主要中资企业负责人及员工代表等与会。

张总领事首先简要介绍了当前中印尼关系,表示中印尼地方交流合作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础,领区双边合作成果丰硕、发展前景广阔。驻棉兰总领馆衷心感谢襄阳市政府对总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诚挚欢迎襄阳与印尼开展友好交流合作,积极协助襄阳与领区城市发展友城关系

张总领事对领区中资企业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坚定落实“双稳”工作要求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企业负责人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继续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执行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关心关怀员工身心健康,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走深走实。

龙小红副市长表示,襄阳市政府将主动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找定位、谋发展、做贡献,希望与驻棉兰总领馆共同帮助中资企业员工排忧解难,妥善应对疫情。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心理科主任郝世胜博士分析了疫情下海外务工人员面临的各种压力,并就如何进行心理调适作了有针对性的专业辅导。与会企业负责人表示,讲座有助于各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化解部分员工因疫情而产生的负面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