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棉兰总领馆举办“温暖迎春”慰侨座谈会
2023/01/11

2023年1月11日,在农历兔年春节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党和政府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驻棉兰总领馆举办“温暖迎春”慰侨座谈会,张敏总领事出席并向与会的中资企业、华校、媒体等侨胞代表发放“温暖迎春包”。徐春娟副总领事、领侨处主任赵鲲鹏领事、蒋嘉雯领事随员参加此次活动。


张总领事首先向侨胞代表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对领区侨胞为推动中印尼各领域交流合作所作的努力予以肯定。张总领事表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近年来,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化,两国元首去年两次会晤,充分体现了中印尼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一个更加开放并与世界共赢的中国将为国际合作注入更多动力,也将为中印尼关系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张总领事向侨胞代表介绍了我国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情况以及中外人员往来最新措施,表示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及时优化防疫政策,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准确性,保障生产生活和医疗卫生需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中国驻棉兰总领馆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不断完善领事工作职能,为领区侨胞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领事服务。


侨胞代表一致表示,“温暖迎春包”承载着党和政府对侨胞们的关心关爱,让大家感到很温暖。作为旅居海外的中国人,他们对祖国的繁荣强盛倍感自豪,虽然相隔千里,但感觉祖国就在身后,领馆就在身边。在新的一年里,他们将继续为推动中印尼交流合作和友好往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总领馆还通过邮寄方式向领区中国公民和企业发放了春节包,同胞们在收到春节包之后,都难掩喜悦,纷纷在同胞群内“晒包”,表达对祖国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