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敏总领事出席苏北华社联谊会迎春联欢晚会
2023/01/15


1月14日,中国驻棉兰总领事张敏应邀出席苏北华社联谊会迎春联欢晚会并致辞。印尼国会议员陈金扬,棉兰市议长黄建霖,部分领团代表,苏北华联理事会主席苏用发、执行主席徐煜权,苏北华联主席团、理监事会成员及苏北省主要华社代表近千人参加活动。领侨处主任赵鲲鹏陪同参加。

总领事首先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他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很高兴同广大华人朋友一起欢度佳节。

张总领事指出,2022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强调,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必将给国际合作注入更多动力,也将给中印尼合作带来新的机遇。去年年内中印尼两国元首两次会晤,凸显了两国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双方一致同意以今年中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为契机,打造高水平合作新格局。

张总领事对苏北华联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华文教育、文化传承、扶危济困等社会公益事业予以充分肯定,表示这展现了苏北华人华社的担当,赢得了各界的广泛赞誉。他强调,当前,虽然中国经济发展面临一定压力,但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的优势并未改变。随着中国不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优化调整防疫政策,中国经济社会活力将进一步释放,成为推动疫后世界经济企稳复苏的重要引擎。中国的持续发展将为世界注入正能量和稳定性,也将为广大华人事业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前景,希望广大华人朋友继续关注和支持祖籍国建设,抓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深化中印尼各领域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苏北华联理事会主席苏用发感谢张总领事出席活动,表示苏北华联将继续为弘扬优秀中华文化、培养华裔新生代、促进华裔社区与各族裔友好交流、加深中印尼两国人民友谊发挥积极作用。联欢晚会上,棉兰亚洲国际友好学院、崇文中小学、花仙子歌舞团等华校、社团带来了中文歌曲、传统舞蹈、选秀大赛等精彩节目,晚会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