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敏总领事夫妇出席苏北省印尼华裔总会新春团拜活动
2023/01/24

   1月24日,中国驻棉兰总领事张敏和夫人刘宇清应邀出席苏北省印尼华裔总会会所装修落成典礼暨新春团拜活动。棉兰市议长黄建霖、新加坡驻棉兰总领事谢经伟及夫人、印尼华裔总会执行主席黄印华、苏北华社联谊会执行主席徐煜权、苏北省印尼华裔总会主席饶洁莉及部分华社代表等近500人参加活动。领侨处主任赵鲲鹏陪同。

    张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新春佳节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合家团聚、拜年祝福的喜庆日子。借此机会,向苏岛广大华人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祝愿!

    张总领事高度评价苏北省印尼华裔总会在推动中印尼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就并表示,苏北省印尼华裔总会成立24年来,在黄印华辅导主席和历任理事会成员带领下,引导华人华社融入当地主流社会,传播弘扬中华文化,积极参与赈灾、慈善义诊等公益活动,大力支持总领馆开展物资捐赠和推动地方合作,成为中印尼友好往来的使者,赢得了广泛赞誉和好评。

    张总领事指出,过去一年对中国来说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中国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中国共产党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必将给中印尼合作带来新机遇、新动力。过去一年也是中印尼关系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两国元首就加强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达成重要共识,双方一致同意以中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和“一带一路”提出10周年为契机,打造高水平合作新格局。

    2022年,中国政府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坚持对外开放,坚持互利共赢,经济持续发展,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21万亿元,比上年增长3%。随着中国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优化调整防疫政策,中国经济社会活力将进一步释放,成为推动疫后世界经济企稳复苏的重要引擎。中国的持续发展和中印尼共建命运共同体将为广大华人华社事业开辟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广大华人朋友继续关注和支持祖籍国建设,为深化中印尼各领域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黄印华主席衷心感谢张总领事和夫人出席活动,表示印尼华裔总会将一如既往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中印尼友好大厦继续添砖加瓦。活动期间,舞狮、歌舞等才艺表演精彩纷呈,赢得现场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