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敏总领事出席苏北暨棉兰潮州团结公会元宵节庆祝活动
2023/02/04

2月3日,中国驻棉兰总领事张敏和夫人刘宇清应邀出席苏北暨棉兰潮州团结公会元宵节庆祝活动。印尼国会议员陈金扬、苏北潮州团结公会辅导团主席徐煜权、苏北潮州基金会永久荣誉主席黄智文、黄智民及部分华人华社代表等约900人参加活动,许七一领事和赵鲲鹏领事等陪同参加。

张总领事首先向领区广大华人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祝愿,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及中印尼关系发展情况。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中国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也将给中印尼关系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去年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半年内两次会晤,体现了两国关系的特殊性和高水平,两国元首就加强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达成重要共识,为中印尼关系发展指引了方向、注入了新的动力。

张总领事介绍了近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2022年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21万亿元,比上年增长3%,凸显了中国经济的韧性与活力。随着中外人员往来进一步恢复,中国经济社会活力将进一步释放,成为推动疫后世界经济企稳复苏的重要引擎。他希望领区广大华人朋友继续关注和支持祖籍国建设,积极致力于推动领区和中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为携手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苏北潮州团结公会辅导团主席徐煜权感谢张总领事夫妇出席活动,表示苏北潮州团结公会将与当地其他华社一道,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印尼合作共赢的故事,为促进中印尼关系发展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气氛热烈,舞狮、中文歌曲、传统舞蹈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赢得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