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敏总领事走访南尼亚斯县
2023/03/02

2月27日至3月1日,张敏总领事和夫人刘宇清走访北苏门答腊省南尼亚斯县,期间会见该县副县长费尔曼、大尼亚斯大学校长马迪曼等,并在该大学发表演讲。印尼华裔总会执行主席黄印华、商务领事许七一、南山控股印尼项目副总经理姜永强等陪同。

张总领事在演讲中向大尼亚斯大学近千名师生介绍了中印尼友好交往的历史以及中印尼关系发展近况特别是领区与中国的交流合作情况,并与师生进行积极互动。张总表示,中国和印尼是隔海相望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传统友谊源远流长、日久弥新。早在15世纪初,中国明代著名航海家郑和率船队七次下西洋,播下了中国与包括印尼在内的有关国家友好交往的种子。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两国关系进入建交以来的最好时期。2022年是中印尼关系极不平凡的一年两国元首半年内分别在北京和巴厘岛两次会晤就中印尼共建命运共同体和加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凸显双边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前不久,《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对印尼正式生效,这将进一步提升双方经贸投资合作水平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中国梦和印尼梦相连相通,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印尼人民在为实现2045建国百年愿景而努力打拼。让我们携手并进,同心筑梦向未来希望同学们继续发奋学习,不负众望,学业有成有朝一日成为印尼国家建设的栋梁,做中印尼民间友好交往的使者!张总领事的演讲引起在座师生的积极反响,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张总领事在会见南尼亚斯县副县长费尔曼时表示,民间友好和地方合作是中印尼关系发展的深厚基础和重要推动力。北苏门答腊省自2002年与中国广东结好以来,双方地方高层互访、人文交流、经贸合作不断加强。为了进一步加强两省友好往来和务实合作,双方在今年签署加强交流合作行动计划书。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推动南尼亚斯县与广东有关县开展互利合作,鼓励中资企业到当地考察、投资,共同探讨在大尼亚斯大学设立孔子学院的可能性。

费尔曼副县长详细介绍了南尼亚斯县发展情况。他表示,非常欢迎张总领事一行来访。南尼亚斯县有着高品质农渔业产品和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期待与中方开展农业和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

张总领事一行还考察了南尼亚斯县冲浪区、民俗村等旅游设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