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棉兰总领馆举办领团春季招待会
2023/04/07

4月6日,中国驻棉兰总领馆举办领团春季招待会。张敏总领事出席并致辞,各国驻棉兰领团、名誉领事等出席活动。

张敏总领事向各位来宾介绍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及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等。他指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世界消弭安全赤字提供了中国方案,为世界摆脱发展困境提供中国动能,为世界避免文明冲突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一直以来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加快高质量“一带一路”建设,呼吁各国共同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众人拾柴火焰高”,中国愿同各国一道,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张总领事还就美方允许蔡英文“过境”窜美和高调会见众议长麦卡锡等事强调指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也是中美建立和发展外交关系的前提和基础。美方此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领土完整,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强烈谴责,将采取有力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关系第一条不可跨越的红线。我们再次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不要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领团长马来西亚驻棉兰总领事阿尤布代表全体总领事、名誉领事发表简短致辞,高度评价习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三大倡议,呼吁各国走相互尊重、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道路。

张总领事还与各位来宾进行了积极互动,现场氛围热烈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