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棉兰总领馆开馆 外交部副部长宋涛揭牌
2011-09-09 09:23

  9月8日,中国驻印度尼西亚棉兰总领馆开馆仪式在棉兰市举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宋涛、驻印尼大使章启月、印尼政治法律安全统筹部副部长纳吉布、北苏门答腊代省长卡铎出席并致贺辞。中国外交部、驻印尼使馆、驻棉兰总领馆、印尼政治法律安全统筹部、外交部、北苏门答腊省官员、棉兰市长及当地各界友好人士等共300多人出席开馆仪式。驻棉兰总领事杨玲珠主持开馆仪式。

   

  宋涛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印尼友好交往历史悠久,两国2005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关系进入了新时期。当前中印尼各领域互利共赢的交流合作快速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两国地方间的交流合作是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动力。中国驻棉兰总领馆的设立正当其时,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同印尼西部地区各省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为中印尼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章启月大使表示,中国驻棉兰总领馆开馆代表着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体现了中国政府对两国关系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印尼未来的信心。中国驻棉兰总领馆的设立将有力促进苏门答腊与中国各地的交流合作,搭起中国与印尼新的海上丝绸之路。

  纳吉布副部长代表苏延多部长向中国驻棉兰总领馆开馆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国驻棉兰总领馆的设立为两国地方交流合作带来新的契机,希望双方抓住机遇,扩大合作,造福人民。

  卡铎代省长表示,中国在棉兰设立总领馆为苏门答腊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苏门答腊将抓住机遇,发展经济,扩大与中国各省市的交流合作。

  宋涛副部长和纳吉布共同为中国驻棉兰总领馆开馆揭牌。

   

  棉兰是印尼北苏门答腊省首府,是印尼重要的地区金融贸易中心和交通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