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魅力新疆”大型文艺晚会在棉兰举行
2012-04-07 18:00

  2012年4月6日,应中国驻棉兰总领馆、棉兰伊斯兰长老会、印尼苏北省民族融合委员会、苏北省印尼-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合作协会和苏北华联的邀请,新疆木卡姆艺术团在印尼棉兰成功举行“文化中国·魅力新疆”大型文艺晚会。印尼苏北省代省长、棉兰市议长、议员、伊斯兰长老、文化艺术等各界人士近2000人观看了演出。

  驻棉兰总领事杨玲珠致辞,欢迎新疆木卡姆艺术团到棉兰访演,感谢棉兰各界为举办“文化中国·魅力新疆”所作努力。表示新疆地大物博,人杰地灵,孕育出灿烂的民族文化。木卡姆是中华民族文化遗产的瑰宝,艺术家的精彩演出将加深印尼朋友们对新疆风情和中华文化的了解,巩固中印尼友谊,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苏北省代省长卡铎、棉兰市长拉胡德曼、棉兰伊斯兰长老会主席哈达、苏北省民族融合委员会主席巴哈利、苏北省印中协会和苏北华联主席苏用发等致辞并表示,中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木卡姆艺术团的演出将加深印尼民众对中国丰富多彩文化的了解,必将促进两国睦邻友好关系,增进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相信棉兰各界联合主办“文化中国·魅力新疆”活动将促进印尼种族和宗教融合。

  艺术家向观众奉献了舞蹈《且比亚特木卡姆》、独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印尼民歌《梭罗河》以及杂技《手技》等10多个充满浓郁民族特色的节目。整场演出节奏欢快、曲调丰富多彩,充满西域风情。演员们优美的舞姿、高亢的歌喉、堪称一绝的手技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全场高潮迭起,掌声经久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