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玲珠总领事出席印尼苏北华联成立五周年暨迎春联欢晚会
2012-01-16 17:27

  2012年1月14日,中国驻棉兰总领事杨玲珠应邀出席印尼北苏门答腊华社慈善与教育联谊会成立5周年暨苏北华联迎春联欢晚会并致辞,苏北华联、各社团领导及各界人士一千多人出席并观看了晚会。

  杨总领事首先向苏北华联成立5周年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向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祝大家龙年大吉、幸福安康、阖家欢乐!杨总领事赞赏苏北华联积极开展慈善和华文教育,积极推动苏北省与中国各省市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友好合作与交流。希望苏北华联继续为苏北地区的经济发展与繁荣,为增进中印尼友好奉献力量。祝苏北华联手牵手共创华社大团结,心连心同迎和谐幸福年。

   
   

  杨总领事表示,2011年中国政府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深化与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积极推进区域合作,妥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十二五”规划的良好开局,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印尼战略伙伴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互利合作成果斐然,人文交流日益频繁。2011年1-11月,中印尼双边贸易额达546亿美元,同比增长44.4%,其中中国进口280亿美元,出口265亿美元,中国已成为印尼第二大出口市场。在新的一年里,中国总领馆将开拓进取,为促进中国各省市与苏北省和棉兰市的友好往来与互利合作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