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棉兰总领事杨玲珠在苏北大学做专题讲座
2013-01-22 11:22

  2013年1月21日,驻棉兰总领事杨玲珠应邀为印尼苏北大学文学院师生做中国教育与文化专题讲座,苏北大学文学院院长卢比斯、中文系主任蒂尔哈雅和100多名学生出席。

  杨总领事简要介绍中国教育体制和文化发展,并表示中国政府坚持优先教育和科技兴国的理念,建立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教育体系,实现从人口大国向人力资源大国的转变。党的十八大提出,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同时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杨总领事说,中印尼同为文明古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两国文化兼容并蓄,博采众长,中国的“和而不同”与印尼的“殊途同归”是共同追求和谐的文化理念。长期以来,两国文化交流与互鉴,加深了彼此了解与友谊,促进了中印尼友好关系的发展。希望苏北大学莘莘学子们刻苦学习,加深对中华文化的了解,成为中印尼友好使者。

  杨总领事还就中国特殊教育、师资培训等回答了学生的提问。